DSCN3098.JPG  

最近因為好忙喔

都忙到沒辦法打文章

不過今天終於結束了

馬上來打一篇

*************************************

今年過年跑到宜蘭玩

從以前就常常看到網友有PO這個博物館

外觀頗為新潮

不過這次終於讓我看到他了

這棟建築是由大元建築事務所所規畫設計

其實我蠻喜歡大元事務所所設計的建築

都非常具有設計感耶

像是信義區就有很多商辦就是他們家設計的

DSCN3106.jpg  

進到室內了

整個就進到另一個世界

歪歪斜斜的魔幻世界

剛開始覺得很新奇可是到最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這類型的博物館都是政府所規劃興建營運的

台南也有一個

那就是台灣歷史博物館

以後也會介紹

今天來的時候剛好是農曆春節

現場人超多

光是在館區外的馬路找車位就找了很久

因為館區內的停車場早就停滿了

路上車子整個塞爆

我想台南過年時應該也是這樣吧

DSCN3123.jpg  

入口是要搭手扶電梯到最上層開始逛

然後依序往下

當我在搭手扶梯時

開始覺得頭暈的感覺................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棟建築哪裡是平的

開始整個有歪歪斜斜的幻覺出現了

不過

大片玻璃外的蘭陽景緻真的超美的

其實

宜蘭是我非常喜歡的縣市之一

我覺得他和台南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DSCN3108.JPG  

進到博物館展區後

看到這個現象真的是.......................

有一句古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

真的感覺自己沒站好就會直接摔到一樓去了.................

蘭陽博物館整個是在介紹宜蘭地區的歷史人文

其實

我本身很喜歡出去旅遊時逛逛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

總能從中體會到些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心靈充電吧~請教我時尚文青~~謝謝!!(不要揍我)

DSCN3116.JPG  

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宜蘭頭城的搶孤活動

這個模型做的真細緻

他把宜蘭以前真的會擺上去的東西都做出來耶

DSCN3117.jpg  

有沒有看到

鹹豬肉耶

看起來就好好吃................這個好像不是讓你享用的吧

上面好像還有魚翅耶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DSCN3118.jpg

大家到宜蘭必買的伴手禮-鴨賞

在這裡也有介紹喔

我本人是不太喜歡吃鴨賞啦

不過櫻桃鴨我很愛

DSCN3120.JPG  

逛累了

還有一個區塊可以休息

不過這個區塊可以遠眺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耶

DSCN3121.JPG  

只不過當天天氣陰陰的

所以沒辦法看清楚

但是還是很美啦

DSCN3124.JPG  

在建築中還有一個小天橋連接

另一個展覽室是描述原住民的生活

不過還蠻小一間的

大家都擠在這裡

DSCN3127  

DSCN3137.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

當然是霧面玻璃啦

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可以看到遊客的腳印踏來踏去

頗有恐怖電影裡面的feel~~~

 

DSCN3122  

有機會來這裡走走喔

***********************************************************************

最近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開幕了

已經穩坐全台灣最大的百貨公司囉

我有算過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和信義新天地所有的店家起來的坪數差不多大呢

新光三越目前在台灣只有2個地方用新天地這個名稱

一個就是台北

另一個就是台南啦

以後這塊地方會變得非常令人驚豔

新光本館和小西門以前停機車的地方都規劃成徒步區了

以後可能會仿造信義新光的模式

引進街頭藝人活動和藝文表演

農曆過年也會邀請知名的歌仔戲團進行大型公演

不過讓我更為期待的是

誠品旗艦店

聽說好像已經確定要在小西門對面興建囉

這個區塊我以後再介紹

真的是全台灣最強陣容的購物文創藝文徒步區喔~

敬請期待

 

日治時期的金錢豹酒店,也是台南唯一僅存日治時期高級料理亭 - 鶯料理 正式開幕 

 

http://asut549.pixnet.net/blog/post/128721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