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21.JPG  

話說要回台南等高鐵時

想說還有時間

就到還沒逛過的微風廣場美食街覓食去

我只能說

微風廣場真的超級聰明的

當天我去找餐廳時

只看到滿滿的人潮都在低頭吃食物

一兆堂位在台北火車站的2樓

其實不難找到

經過時看到滿滿的人都在享受著熱騰騰的火鍋

口水不自覺的從嘴角留下.................

所以就決定是這間囉

因為剩下的店家都是主打來自不同國家的咖哩

所以就比較不合我口味囉

不過以這種主題式作區分的美食街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DSCN5223.JPG  

一兆堂的方式其實有點像王品集團旗下的聚火鍋

2個人共一鍋

DSCN5234.JPG  

我點的是番茄湯底

另一個則是味噌湯底

然後服務生會詢問你需要什麼醬料?

他會給你像是醬油或者是沙茶醬等~~~

DSCN5232.JPG  

我選的是沙茶醬

重點是

每張桌子旁都會有一個長方形的盒子

裡面裝辛香料

DSCN5222.JPG  

蘿蔔泥蒜泥辣椒末

我覺得這個還挺方便的

不用像吃到飽火鍋店還要起身走去另一個地方做添加

直接就可以在桌子旁邊使用了

隨個人口味作調整

DSCN5231.JPG  

菜盤

 

菜盤給的份量還蠻足夠的

而且每個菜盤上還會再給一隻蝦

算是CP值頗高的菜盤呢

DSCN5235.JPG  

主菜送上來了

我記得這應該是

梅花豬肉還是安格斯牛啊?(完蛋了..........老年癡呆.........)

肉片給的也頗多的

我吃到最後發現肉多到吃不完耶

有沒有太神奇啊................

DSCN5236.JPG  

這個好像是魚片鍋

魚片給得非常大方

分別有3種魚所組成

煮完後的味噌鍋

馬上有日本料理餐廳喝的到的味噌鮮魚湯的感覺

所以魚片基本上新鮮度是一定有的

DSCN5238.JPG  

甜點

紫米粥

話說紫米粥還是陶板屋的月見紫米粥比較好吃

DSCN5239.JPG  

haagen-dazs抹茶冰淇淋

我的最愛

冰淇淋給的也很大球

不會像有些店超級小氣的

吃一小口就吃完了

DSCN5237.JPG  

地點:台北火車站2樓微風廣場美食街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這間一兆堂鍋物

我覺得蠻不錯的

也很好吃

不過重點是現在越來越多餐廳都選擇在百貨公司或購物商場裡開店

除了地點好以外

也不用怕沒有人潮

最近微風一舉收購了MOMO百貨旗下的百貨公司

成為同時有5家百貨的百貨業者

不過都是在台北市

真的好希望微風趕快來台南開一間

像是最近台南市為了要趕快有先進的大眾運輸系統

所以積極地培養民眾搭公車的習慣

去年成績相當的好

幹線公車的推出造成很大的迴響

我只要在台南火車站搭車

就可以隨時搭幹線公車跑到玉井吃芒果冰、找酒酒http://asut549.pixnet.net/blog/post/306335324

 

到仁德去逛奇美博物館http://asut549.pixnet.net/blog/post/91293952

 

或者是到關子嶺報溫泉

非常的方便

目前正在進行轉運站的規劃

台南市政府正在研擬要把轉運站打造成像台北市政府轉運站的模式

有百貨商場、餐廳等設施

而不是只是個單調的車站

 

希望可以趕快實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