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99.JPG  

台北呢

真是處處充滿了外省菜的地方

重點是

我超愛外省菜

總覺得外省菜好多精緻的餐點

而且超好吃的

像是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

雖然感覺是普通的家常菜

但是每道都非常的有水準

超好吃的~~~~

這次呢

來到了

從小吃到大的餐廳

也就是在總統府後面的國軍英雄館

在2樓有一家餐廳

早上就推出最近超有名的百元早餐

中午呢就是中餐廳(江浙名菜)

這次來到這邊

一進門就感覺來到不同的世界

DSCN6798.JPG  

滿滿的爺爺和奶奶

說著濃濃外省的口音

感覺來到了老台北

軍友餐廳呢

主要提供的像是熱炒類的

或者是冷盤類的

其實

有點像台南的海產店

重點是比台南的CP值還高

 

DSCN6805.JPG  

DSCN6806.JPG  

菜單

其實價位算平價

而且

裡面的料給得很實在

所以覺得很不錯

DSCN6802.JPG  

這次點了7道菜

雖然覺得還好

可是到最後竟然吃不太完

東西太多了

DSCN6803.JPG  

紹興醉雞

這道菜真的是很多餐廳都會做的一道料理

但是要做的道地卻非常困難

這裡的醉雞皮Q肉嫩

還嘗的到淡淡的紹興酒味

真的是太好吃了

但是如果紹興酒味再重一點會更好

 

DSCN6810.JPG  

 

清炒高麗菜

DSCN6809.JPG  

干扁四季豆

 

這道菜真的是相當的下飯

鹹香夠味又嘗的到四季豆的鮮甜

很棒

 

DSCN6808.JPG  

 

韭黃鱔糊

 

這道菜我也很喜歡

鱔糊很新鮮

也很好吃

味道更是不錯

 

DSCN6812.JPG  

 

翡翠霸王羹(中)

 

其實中的

已經非常夠一家子的份量了

裡面以翡翠+刎仔魚+豆腐為主題

雖然看似簡單

但是湯頭的鮮甜卻是不在話下

所以為什麼有人說

食物吃新鮮原味的最棒

道理就在這邊啦

 

DSCN6813.JPG  

 

沙茶牛肉

 

通常這道菜是非常的油膩

但是這裡的卻不會

我想他可能是先將肉用沙茶醃過

下去炒時就不加沙茶了

這樣整道菜就不會太過油膩

而且牛肉非常的嫩

空心菜也是非常的鮮脆

這道菜我很喜歡

 

DSCN6797.JPG  

蔥烤鯽魚

 

這道菜我常常看到北部的餐廳都出現過

但是南部的料理方式主要以鳳梨+破子(芒果的子)去醃鯽魚

雖然我不敢吃

也沒吃

不過

我相信味道應該是很棒的

*****************************************************************

軍友餐廳

從以前吃到現在

感覺水準還是一樣的高

還是一樣的很吃

覺得超讚的

如果家庭聚會或朋友小酌

這裡是首選喔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搭乘捷運板南線在西門站下車2號出口出站後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