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

台南也有4DX的電影院了

對我這個老人而言

可真是盼望已久的事情啊

當初聽到台北信義威秀有這個影院時

都好想去體驗看看

可惜都苦無機會

但是

現在我們台南也有了

而且是目前南臺灣唯一的4DX電影院

不過我相信過沒多久高雄應該也會有啦

不過這次台南有這個4DX電影院

其實和南紡夢時代有一點關係

因為南紡的威秀一次引進了IMAX和GOLD CLASS

等同於台南一次擁有最棒的電影院服務了

當然

勢必會造成在成功路上的大遠百威秀的衝擊

所以這次只好推出4DX影院來升抬人氣啦!!!!!!!!!!!!!!

或許大家可能有到遊樂園搭乘過類似這種動感電影院

我最近的記憶是留在義大遊樂世界的4D身歷其境

那次的經驗真的是超讚的啦!!!!!!!

只不過只有短短10分多鐘

不過癮

這次剛好台南的4DX影院開幕有優惠

12/31~1/2 有270元的優惠(2D版)/330元(3D版)

真的是超划算的啦

所以就買了 博物館驚魂夜3 的票啦

 

什麼叫4DX呢?

就像燈箱上的標示

晃動、閃亮、氣味、風、水、煙霧、泡泡等特效

會跟隨電影的情節分別出現

所以會非常的身歷其境

 

 

博物館驚魂夜3

說實在1、2我都沒上影院觀賞

都在電視台就可以看到播出了

當然也知道大概故事內容

但是

卻很期待在4DX的特效下

影片的呈現會是如何? 

在開始之前

我就稍微拍了一下影院的環境

 

現場還是要排隊入場~ 一一驗票

可能怕有人拿著同樣是 博物館驚魂夜3 的票來假裝吧(畢竟票價差很多)

 

一進影院

整排的紅色椅子映入眼簾

但是

你會發現4DX的影院座位會比正常的影院少上很多

4DX通常只有 140 個座位

而且

位子大上很多

真的頗有到總統套房等級的電影院來的feel

而且每排的座位都是連在一起的

主要是由底下的控制台一起呈現出晃動感

而且可以看到在頭倚靠的椅背上

可以看到2個洞

一個可以噴出水花

一個可以噴出氣

 

在牆壁的4DX標誌

進來這裡頗有神秘刺激的感覺

坐在第一排的人

要享受特效就是要靠

這排噴氣、噴水孔啦

 

椅背上也會有這些裝置

 

在腳底板這裡

有踏板可以踩踏(懸空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一根根的細塑膠管

到時會配合劇情需要

也會噴氣

因為塑膠管的關係

會感覺到小腿有東西在亂動

 

當然

也有貼心的設計

如果女生有化妝

不方便接受 水的洗禮 的話

你也可以在這裡按個按鈕

就可以不要讓 水噴到你的身體及臉上囉 

 

在影院的2側都有一排的風扇

也是會依據劇情需要

開始吹風

在螢幕旁

也會有泡泡、煙霧效果出現

*********************************************************

接下來分別講一下

在播放電影時遇到的趣事

電影開始時

如果去威秀影院

都會看到他們的吉祥物出來提醒一些注意事項

這時椅子就會隨著吉祥物的動作開始晃動

而且椅背也會有動作(震動、拍打)

椅墊也會震動

屁股感覺麻麻的~~哈哈哈

接下來

就是4DX的宣傳片

 

我原本以為只是個宣傳片

沒想到等到第3個外國人出現

椅子開始晃動

現場觀眾開始陷入一陣尖叫中

子彈從外國人身邊閃過時

耳邊的噴氣孔也開始噴氣

就真的像有東西從耳朵飛過

警車撞到水桶時

所灑濺出來的水

也從前面的噴水口噴出大量的水霧

當外國人併回電影院時

警車追逐的晃動感也有做出來

現場的觀眾

真的是陷入瘋狂

接下來

我就舉出一些我覺得刺激的片段給大家做分享

剛開始

一大堆博物館學家、考古專家在埃及考古

因為沙塵暴即將來臨

所以大家趕快要避開這個風暴

這時影院開始吹起風來

而且還蠻大的

瞬間有到現場的感覺

 

 

我覺得最刺激的是 蛇怪對戰

椅子晃動的程度之大

大家又陷入瘋狂的尖叫當中

而且在對戰當中也會有隨時噴氣等特效出來

 

在這場迎賓酒會

最令人驚豔的就是

各個星座飛入會場

當牠們飛入時

現場能感覺有大量的風吹拂過你的身體

而且還有香味出現

而且猴子為來賓表演無重力彩帶時

當猴子要將自己撐在絲綢中間(請蔡依林作示範)

雙手顫抖的特效也有做出來(太神奇了!!!!!!!!!!)

當然

隨時的突發狀況

也讓現場觀眾措手不及

這隻猴子在劇中有幾段尿尿的橋段

當然

當大家以為水要從前面噴出時

反而是從椅背靠近頭的噴水口噴出

而且不是噴霧狀

竟然是

水柱狀!!!!!!!!!!!!!

噴得大家尖叫連連

感覺也被猴子在臉上撒了一拋尿.....................

當然劇中也有讓我想頭暈的部分

 

當主角們進入這張畫中打鬥時

再加上晃動

真的讓我這個老人有點吃不消

最後大家在大廳辦Party時

椅子也會跟隨劇中主角一起舞動

而且還從螢幕前方噴出大量的泡泡

頗像在演唱會現場的感覺!!!!!!!!!

***************************************************

觀後感想

這齣電影的劇情其實還好

不過

透過4DX的效果

的確加分不少

當然

刺激度對我而言

還不夠(因為本人是吃超重鹹的!!!!!!!!!!)

但是對於小朋友及較年長者及較膽小的女生

這樣的程度是綽綽有餘的

我想可能是影片的關係吧

本人比較期待有警匪追逐的槍戰片

那這樣刺激度肯定破表

或者是超級災難片等

如果你問我值得嚐試嗎?

我答案是肯定的

只不過除非有什麼超級大片我非常想看

我才會花錢來這裡觀賞

因為票價不是挺美麗的...................

當然

要滿足感官慾望的確要多花些摳摳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60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