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的圖片搜尋結果

很多人一定覺得擁有蘋果產品一定很潮很時尚

去星巴克喝咖啡只要帶一台蘋果筆電就顯得自己非常 on point

但事實上好像也是如此

燦笑

這也是我會購買蘋果筆電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

但事實上更重要的原因是

時尚那些的確重要但是如果不好用也不會一直有人想買來用它

本人其實大學時期完全沒買筆電

說實在也真的用不太到

只要回家用桌機即可

上課時都主要是使用課本筆記

所以不太會用到電腦

做報告那些也都是用桌電完成

所以

並沒有那麼有急迫性需要用到它

等到出社會時

真的有需要用到了

才在考慮到底要購入哪款筆電比較好?

因為說實在我看市面上的筆電都3萬多塊

跟蘋果的價格都差不多

只差在每個性能的不同

當然也有1萬多2萬多的款式

但是詢問過朋友後

才知道雖然那些款式很便宜

但是很容易壞掉

需要常常送修

蘋果的品質會比其他筆電好一點

當然也就貴一點

因為本人工作的關係

只會用到文書相關軟體

剩下就是上上網找找資料

所以這款 Macbook air

就很適合我

因為他算是蘋果的文書機

而且也是目前所有蘋果筆電效能最好的一款

所以我就購入此款式的蘋果筆電了

接下來就講講個人這幾天使用蘋果電腦的感想及建議吧!

1. 事先做功課 

 a. 在我領到筆電之前

就有上網到像是

Mobile01 上網爬文

我不得不說這個網站實在很棒

裡面有需多同好都會分享相關的資訊給你

讓你評估買蘋果是否對於自己的使用習慣會造成困擾

我在裡面也很感謝許多專家的建議

b. 我在這幾天空窗期就到像是誠品書局

去翻閱相關書籍

但是讓我很訝異的是

書局內鮮少有人將蘋果的狀況寫成一本書

因為常常看到大家都在瘋蘋果產品

但是相關書籍的比例少成這樣讓我有點吃驚

也讓我擔心起來

以後用蘋果筆電時會不會有不適應的狀況出現

不過

我找到一本很不錯的書

推薦給大家

「apple教我的工作方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本書非常簡明扼要的

說明使用蘋果筆電會遇到的問題及建議

重點是這本書非常的新

所以我這款小改版的款式也有寫在裡面

所以我就花一個下午在誠品研讀這本書

沒錯~真的是研讀

把未來可能會使用的的東西都給他熟悉了一回

這本書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

2. 無痛轉換

很多人很怕使用不同的作業系統會讓自己搞得身心俱疲

但是當我把筆電拆開時

使用完後

真的是無痛轉換

那本書真的幫忙很多

重點是

蘋果的確介面等等都非常的簡潔明瞭

也都非常簡單

使用起來真的負擔不大

我最擔心的就是像

PPT

WORD

EXCEL

這些該怎麼辦

是否要再花錢灌這些軟體

但是我發現一點都不需要

因為蘋果完全幫你轉換好了

PPT=Keynote

WORD=Pages

EXCEL=Numbers

所以你開啟自己隨身碟的檔案

蘋果筆電也可以開

不過是使用對應軟體幫你開啟

重點是當你編輯好時

他也可以幫你轉換成微軟的相關軟體非常的方便

總結

蘋果電腦並沒有很不好用

只是你要去適應它的操作方式

了解以後

真的是完全能了解蘋果的好

所以推薦給有想買蘋果筆電的朋友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詢問

當然

你要挑哪一款式的蘋果筆電?

其實也很簡單

如果你的工作和文書有關

那麼就選擇

Macbook air 新版

如果你的工作和設計剪接影片

或者是高密度使用者

你可以考慮

Macbook pro

*************************************************

同場加映

許多人都在傳

Macbook air 

可能會慢慢走入歷史

不過說實在

台灣已經有開蘋果直營店(台北101)

有直營店的好處就是如果需要一些零件修理

直營店都有

而且成本會比較低一點

所以這部分倒是不用擔心

各位也可以到直營門市去體驗看看蘋果電腦的魅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