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yConv.com__IMG_1354

直接講感想

真的非常好看

值得一看的好戲!!!!!!!

這齣屬於明華園八仙傳奇劇之一的韓湘子

我是第一次看

聽說也是繼十七年過後

首度又開箱在大家面前

這次比較不同的是

製作人換成了昭賢擔任

其實

如果有在追歌仔戲的朋友都知道

近幾年

歌仔戲界各個劇團一直在培養年輕的一輩慢慢地走向主角群

撐起整個劇團的重要角色

也慢慢從資深前輩變成是年輕面孔

當然

歌仔戲不再只是傳統才子佳人的故事而已

慢慢地融入新的題材故事劇情

也期望能吸引年輕一輩的觀眾進劇院觀賞藝文活動

雖然這次的韓湘子是舊劇重演

但是

整體新的氛圍

真的有嚇到我!!!!

很少看到有歌仔戲劇團做這樣的嘗試

真的要給昭賢一個大拇指!!!!!!

前年的大河彈劍

去年的鯤鯓平卷

到今年的韓湘子

我個人覺得

韓湘子真的有厲害

說到這齣

就讓我想到

八仙傳奇

個人目前只看過

劍神呂洞賓(2次)

何仙姑(DVD)-超好看!!!希望以後有機會看現場的

還有這次的

韓湘子

以下就以今天晚上看戲的感想分享給大家

道具布幕

這次的整體氛圍

昭賢說是輕時尚

其實我是覺得超時尚!!!!

背後投影布幕也配合整體道具場景做適當的配合

不再是整個布幕投影投滿投好

而是根據劇情

進行調整1/4或1/3

讓整體質感又往上再升一級

這次的道具布幕動畫投影

整體走極簡線條化

也是因為如此

整劇的服裝也都適當的調整過

才不會讓服裝和佈景格格不入

這次的佈景讓我想到

和蔡依林MV-紅衣女孩的場景蠻類似的

都是走極簡線條路線又有時尚感

我超愛明華園這次的呈現方式

(以下擷取自蔡依林MV紅衣女孩片段)

截圖 2021-10-31 上午1.34.50

截圖 2021-10-31 上午1.35.34

截圖 2021-10-31 上午1.35.56

截圖 2021-10-31 上午1.36.24

截圖 2021-10-31 上午1.37.01

截圖 2021-10-31 上午1.37.58

服裝

這次整體的服裝色系都是採高明亮度的色系為主

看起來比較輕鬆有活力

而且四大尊者的衣服

用金線勾勒出邊邊

感覺也是為了要搭配整體氛圍而改變的

妝容

不知道是我自己想太多還是

這次演員的妝容

感覺和以往不太相同

這次的妝容感覺更加的精緻

整體色彩飽和度提升了不少

演員

這次在台上的演員

看得出來

幾乎都是年輕人為主

每個都長得帥氣也漂亮

看得出來應該很多都是剛從戲曲學校畢業的學生來演出

但是又不馬虎

其他主角就不用說啦

這次大家都演得很好看

很精彩

劇情

這次的劇情是我個人蠻愛的因果輪迴轉世劇情

既感動又發人省思

真的是又哭又笑

超像瘋子~哈哈哈

結局

只能說

讓我想到

辛棄疾〈青玉案〉的一句

「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知道韓湘子一直在找的妻子竟然是她

我馬上眼淚暴流出眼眶~不誇張

後座力超強

真心愛一個人真的是會為他人犧牲奉獻

甚至是讓他人過更好的生活

 

總結

這次沒想到韓湘子會那麼好看

果然明華園的神仙戲沒有讓人感到失望

而且好再加上更好!!!!!

現在開始期待明年會端出什麼新的戲劇了?

希望可以看一次何仙姑現場版~爸拖爸拖!!!

 

 

 

 

 

 

 

 

 

 

 

 

arrow
arrow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