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132.JPG  

今年農曆過年

台北的各大知名餐廳總是擠滿了人

原本想去鼎泰豐吃飯的

可是要等一個小時半

台北101店要等3個小時.....................

所以就往永康街裡走走

結果發現到這間高記

其實這間常常經過

可是都沒有進去過

所以這次就嘗試看看囉

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不過要進來這邊吃飯也是等了30~40分鐘

人潮超級多的

DSCN5150.JPG  

在等待的同時

就順便看看師傅在做高記的招牌-上海生煎包

DSCN5131.JPG  

DSCN5127.JPG  

DSCN5128.JPG  

師傅的手從來沒有停過

可見生煎包的魅力

應該說是

鼎泰豐-小籠包

高記-生煎包

這樣對嗎?

把鐵盤燒熱

然後把生煎包

擺滿10個

然後將水倒入鐵盤

並且再將油倒入鐵盤中

等於將油水渾合來煎生煎包

P.S.這種方法來煎香腸可以煎出晶瑩剔透的香腸外皮喔

除了生煎包以外

還有賣很多點心

DSCN5126.JPG  

DSCN5130.JPG  

最多人點的就是蟹殼黃

不過我沒點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終於等到位置了

DSCN5149.JPG  

現場滿滿的客人

可見生意多好

DSCN5142.JPG  

DSCN5143.JPG  

第一道菜

醉雞

這道菜真的超級好吃

皮Q而且紹興的味道很濃厚

讓我想起紅豆食府的醉雞了

DSCN5144.JPG  

第二道菜

左宗棠雞球

是選用雞腿肉下去烹調

算是口味比較重的一道菜

不過也蠻好吃的

DSCN5145.JPG  

第三道菜

蘿蔔糕

簡單的蘿蔔糕

但是和一般外面賣的有很大的差別

外面早餐店賣的蘿蔔糕

常常會有很重的臘味

但是高記的蘿蔔糕卻有一股蘿蔔的清香從口中散發出來

算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當然也非常地不便宜..................

DSCN5146.JPG  

第四道菜

生炒鱔糊

類似的菜常常可以在台南看的到

生炒鱔魚

但是

我分不太清楚鱔魚鱔糊的差別在哪裡?

我猜應該是鱔魚是脆脆的

鱔糊是軟軟的

不過呢

這道菜真的是超級重口味

我連續趴了好幾口飯

鱔糊的中間撒了一些胡椒粒和蒜頭

吃的時候可以和鱔糊拌在一起

DSCN5147.JPG  

第五道菜

白果烏參煲

這道菜是我的最愛

裡面可以吃到烏參以外

還可以吃到蹄筋

我個人很喜歡吃這種軟軟的食物

像是軟骨

而且都富含了膠原蛋白

所以這道菜很對我的胃口

DSCN5148.JPG  

第六道菜

上海生煎包

這道菜是高記的招牌

所以幾乎每桌都有點上一盤

所以等了蠻久的

當然也相當值得

吃這種麵點

最好是吃原味的

才能體驗到肉汁的鮮甜

不然沾上醬油就可惜了

DSCN5152.JPG  

地點:信義區永康街裡

 

 

 

 

 

 

 

****************************************************************

其實

我最愛來台北吃吃一些知名的外省菜餐廳

像是紅豆食府、億長御坊、天香樓

或者是小巷子裡的

家庭式小吃店

可是老闆是外省人

該怎麼說呢?

南部的口味

在每道菜入口後會有鹹的味道

然後最後都會有一點甜尾(台語)

北部的口味

就是從頭到尾都是鹹鹹的味道

這就是不同區域有不同的口味吧

不過

這樣也挺好的

每去去吃不同的餐廳

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就像是尋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