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95.JPG  

這篇是寒舍艾美的藝術品介紹及環境篇

艾美真的是台灣唯一既是飯店又是美術館的酒店

因為這裡的所擺放的藝術品密度應該沒有人可以比得過他(飯店類)

除了美術館以外~~~哈哈哈

在艾美的大廳很特別

可以看到許多位高大挺拔又帥氣的黑衣人在現場待命

DSCN6515.JPG  

因為飯店裡擺的藝術作品眾多

所以必須要有人看館及保護

不然

很容易就有事情發生

不過

我發現一件事

最近大陸的前衛藝術家非常的多

因為艾美收藏了很多來自大陸的藝術家作品

反觀我們台灣

真的要好好的加油啊~~~

現在就來介紹艾美的環境及藝術品吧

DSCN6792.JPG  

櫃台

這個藝術作品

是來自日本的kohei nawa 

一位年輕又帥氣的藝術家

他的作品有很多的形式

有泥塑、玻璃、樹膠等

但最為知名的就是這個

用大小不均的水晶玻璃球布滿整個鹿的身體

DSCN6793.JPG  

DSCN6791.JPG  

DSCN6790.JPG  

在燈光下

鹿頭顯得閃閃動人

這個作品也是我最愛的作品其中之一

DSCN6734.JPG  

DSCN6733.JPG  

這裡是我最愛的長廊

頗有國外的氣氛

雖然開幕3年多了

艾美還是漂亮舒適

這條長廊會經過知名的 探索廚房 餐廳

餐廳內當然也擺了許多藝術品

下一篇會在介紹

走道的底端是艾美的藝廊-寒舍空間

不過

這裡有一張圖

是我到艾美一定會來看看他的

這幅圖已經變成是我的老朋友了

DSCN6725.JPG  

這幅圖是台灣藝術家所畫的

畫裡的娃娃看起來好可愛

眼睛大大的

頭頂上則是描述動物園的景象

在娃娃2旁的動物也超級可愛

頗有象徵主義的表現手法

DSCN6732.JPG  

這幅圖也是這位大陸藝術家所畫的

他每幅圖都有特別含意在內

其實

去美術館看展品

除了外表很吸引人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藝術品所要表達的意義及內容故事

這是最吸引人、最令人玩味的部分

DSCN6656.JPG  

這張圖是新的

我沒有看過

全部都是由各種花色的牛所形成的

這也是台灣的藝術家畫的

艾美會定時的更換藝術作品

所以每次來都會看到不同的展品

感覺好棒

DSCN6729.JPG  

這個作品是大陸的曹輝先生所製作的

利用的是玻璃纖維材質

這個可愛的猩猩每次來都有不同的裝扮

這次是泰山造型

之前冬天是穿羊毛衛生衣

也有透明時尚的短褲加披肩

真的是百變啊~~哈哈哈哈

DSCN6657.JPG  

這個是在一樓電梯間的立體作品

是日本藝術家作的

利用大小不一的蜂槽孔狀6角形

排列出凹凹凸凸的模樣

這個我也很愛

DSCN6666.JPG  

這次來多了這個形狀不一的椅子

擺著像是藝術品

如果在下午3點要 CHECK IN 的話會發現很多人都坐在上面

椅子還蠻舒服的

DSCN6662.JPG  

DSCN6663.JPG  

DSCN6665.JPG  

這次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這個投影裝置

這個是新的藝術作品

只要有人走過去

機器感應到時

就會開始投影出類似跳格子的方格

走過的面積越大

投影出的方格子就越多

其實現代藝術的創作形式不再拘泥於平面的畫作或雕塑

燈光也是可以成為藝術創作的媒材之一

榮登我最愛的藝術品

現在我們往2樓看看還有那些藝術作品吧

DSCN6511.JPG  

DSCN6517.JPG  

DSCN6514.JPG  

這件作品要來好好地介紹一下

他也是台灣的藝術家作的

不要以為這只是從國小拿來的課桌椅

隨便擺放在這裡喔

我第一次看到他時還以為是木製品

但是看解說牌時

整個大吃一驚

為什麼?

因為他是陶製品

 

真的是太厲害了

因為現場近看

完全看不出是陶製品

表示

藝術家花了很多時間去用雕刻刀去雕出木頭的質理及凹凸不平的感覺

如果可以用摸的大概就可以知道那是陶土的質地了~~~

可惜不行

DSCN6515.JPG  

大廳的水晶吊燈是來自奧地利的施華洛施奇的公司所製作的

這個水晶燈會隨時變化不同的顏色燈光

而且吊燈會定時的變化位置

所以不同的時間點會有不同的模樣

在大廳的這個鋼鐵鹿

也是大陸的藝術家作的

我不是很喜歡

感覺和艾美所營造的形象格格不入

而且擺上他

讓整個大廳變狹窄.......................

DSCN6513.JPG  

這個也是大陸的藝術家作的

這個繪畫模式就是所謂的色域繪畫 ( Color field painting )

我還蠻喜歡的耶

最近老人我特別喜歡簡約的藝術作品

 

除了公共空間外

在其他樓層也有藝術作品喔

DSCN6507.JPG  

在艾美的艾美會館 ( 健身房、SPA、游泳池、韻律教室 )門口

在這裡我遇到了陳鎮川................................

哈哈哈~~~~

DSCN6510.JPG  

通往游泳池的樓梯間

擺了中國大陸藝術家的作品

這是利用壓克力及馬賽克製作而成

DSCN6489.JPG  

DSCN6490.JPG

DSCN6491.JPG   

這個則是來自比利時的藝術家的作品

每層樓的電梯間都是他的作品喔

我超愛超愛這個的

用簡單的銅線條勾勒出看似扭出形狀的線體

但是只要用燈光一打下去

字全部都浮現出來了

好棒~~現在手有點癢

也好想自己來做做

最後呢~~來介紹位在5樓戶外QUUBE 酒吧及平台

DSCN6533.JPG  

城市的綠洲

DSCN6531.JPG  

這裡就是晚上想要與朋友或情人小酌的最佳去處

DSCN6520.JPG  

看到這裡都好想喝點小酒了

DSCN6529.JPG  

DSCN6536.JPG  

DSCN6522.JPG  

在這裡感覺好舒服

而且可以看到高樓大廈

好喜歡

而且水池頗有無邊際泳池的感覺

DSCN6534.JPG  

有沒有看到

101大樓

這裡只要跨年價格就是翻倍跳

但是卻不用與其他人人擠人

可以想有高水準的觀賞VIEW

跨年在信義區哪裡可以坐在舒適的草地上看著美麗的煙火呢?

DSCN6524  

DSCN6648.JPG  

艾美對我來說

真的是第一選擇

大家可以來這邊體驗充滿人文氣息的氛圍

 

 

 

 

 

 

 

 

 

 

 

 

地點:台北信義區松仁路3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址: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